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汕头楼市走向 汕头首场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3-03-27 21:35

[摘要] 3月27日下午,汕头房天下携手汕头房地地产人士在<君悦酒庄>共话地产,就当前热点楼市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在许多应对当前楼市政策措施方面达成了共识,全面分析了目前汕头房地产市场状况。本次活动共历时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受到业内人士高度评价。

3月27日下午,汕头房天下携手汕头房地产人士在君悦酒庄共话地产,就当前热点楼市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在许多应对当前楼市政策措施方面达成了共识,全面分析了目前汕头房地产市场状况。本次活动共历时近3个,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度高,受到业内人士高度评价。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相较于2011年,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2.7%,而成交总价环比反向上升了24.3%。据汕头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市区(含金平、龙湖、濠江、澄海、潮阳、潮南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为6124元/平。汕头整年的商品房均价呈现上升的状态。

同时,随着楼市的新政重提,2013年汕头新地王诞生,在经过激烈的竞拍角逐后以溢价率149.39%总金额5.1亿元人民币成功出售,折合楼面地价9245元/平。2013年的楼市注定是柳暗花不明,也给房地产市场留下了一连串问号;楼市是持续回暖,还是急转降温?政策调控是延续现状,还是新加政码?2012年,汕头的房地产市场真实情况如何?在调控趋于常态化的政策环境之下,房企应当如何应变?面对种种问题,作为汕头地产人你最关心什么问题?

本次大话地产以“地产人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引子,在国家房产政策“新国五条”“房产税扩围”“二手房交易税提至20%”等宏观背景和本土“新地王效应”的微观背景之下,倡导到场嘉宾各抒己见,就当前的市场情况交流了彼此的看法。

2012年汕头楼市总体稳中有升

2012年的汕头楼市市场刚性需求相对旺盛,购房人群多为首购及中等收入人群改善型购房,同时从整个房地产市场趋势来看,随着新城市中心区东海岸新城等一系列规划出台,市场正处在持续的发酵升温中。锦峰地产 首先发言:“2012的汕头楼市整体是稳步上涨,到了年末出现翘尾行情,因此从总体上来看2012年的汕头楼市还是趋于上升趋势,对于目前汕头的楼市来说,最值得关注的应是土地方面以及接下来的领导班子对汕头的整体规划和楼市政策走向。”

裕源地产黄娜表示2012年汕头楼市就像一杯温水,不温不火。对于她个人而言是比较关注南澳方面的楼市,接下来随着南澳大桥的完工,整个南澳楼市将会呈现比较火爆的局面,购房者的咨询量也会随着加大,但是南澳楼市特点也是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下半年将会慢慢稳定下来。

粤五条细则对汕头楼市影响细微

2013年3月25日广东省国五条细则出台,要求地方切实落实政府稳定房价的责任,坚决抑制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该议题无疑成为这次活动争论的热点话题。欧乐士地产周升表示粤五条对汕头中心城区房价的影响不大,在汕头一般只要有项目和地,一经推出,咨询量和销售量都会比较旺,这跟国五条其实是没多大关系的。反而目前影响比较大是南澳,因为南澳是做投资地产的,以之前的一个楼盘成交数据来说,一次性付款的比例占了九成,所以我个人觉得南澳可能会比较观望国五条细则。

香湖投资徐育涛则表示调控房价的初衷是一二线城市,而不是三四线城市,对于三四线城市主要是以城镇化为目标走向的,但是当政策出来就无法进行城市区分,而是被一棍子打死,汕头是彷徨在三四线城市之间,将调控一二线城市的政策拿来对比三四线城市是无法起到多大的效果的,因此汕头受粤五条调控政策的影响并不会有太大。

延伸阅读:

汕头泰山物流中心2期项目工程勘察设计

潮阳石珠园西旧城片区改造项目环保审批

国五条地方细则箭在弦上 楼市或将出现倒春寒

国五条各地细则将陆续出台 能否遏制房价引争议

媒体称"国五条"作用待观察 广东版细则太"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汕头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